close

決定打工火鍋店,小資女孩的兩份工作】​

高中一畢業的暑假,我開啟了我一連串的打工人生​

白天的早餐店打工,已經讓我站了8小時了,為什麼我還是選擇火鍋店打工呢?回到最初⋯#半工半讀以及助學貸款​

早餐店與火鍋店是同時遞履歷,也是同時入取,一開始我心想在放暑假時,白天還可以到早餐店打工,開學後要開始唸書了就變成只能做假日班,所以晚上也一定要有一份工作,咬緊牙在累也要撐著火鍋店這份工作 #火鍋底打工時薪一小時95元​

火鍋店我是從下午5點開始上班,在上班前我一定會小睡一下,不然要上到10點真的會太累而沒體力,我打工的火鍋店生意超好,而且還很大一間,有種我到哪上班,那間店好像生意都很旺的樣子,哈哈!每當店裡生意滿到沒位置坐時,我們店長就會派我這個鍋花去結帳​

鍋花這個小名是這樣來的,本店之花~​

最會跟客人推銷餐點也最會結帳😎​

第一天上班就開始 #學習厲害的技能​

1.  左手拿5份菜盤,右手拿3個鍋子,從廚房端出來自己都覺得很帥氣​

2.  還有當客人沒吃完要幫忙打包,在滾燙的火鍋湯用透明塑膠袋打包,這個也蠻好玩的,我還記得以前參加國小同學會時有一次老師看到我把包湯快速俐落的樣子,笑笑的跟我說好厲害可以嫁人了​

以上是我覺得比較特地的技能,其他就跟早餐店一樣,跟客人互動幫客人點餐、清潔、送餐⋯餐飲服務業基本工作​

高中的暑假結束後開始上大學了,早上的早餐店變成只做假日班,學校下課就到火鍋店打工,火鍋店的工作ㄧ做就做了兩年,然後我離職了!​

 

未完待續⋯​

 

#自我成長 #說故事 #勇敢 #自律 #畢業 #打工 #早餐店 #火鍋店 #半工半讀 #應徵 #先苦後甘 #心靈成長 #勵志故事 #正能量

#我如何成為今天的我 #勵志系列

arrow
arrow

    蔡語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